NOTE BOOK.

八百年前fo的可以考虑取关我,谨慎关注我。只是个脑洞笔记本,逐渐变成个人博。什么都有。

【JOJO二创】Pastry


※自家原创替身使的段子
※有迷之百合要素

我有着所有人都不知道的一个秘密。

我是一个来自法国的甜点师,这一点镇子上很多人都知道。我的店不大也不小,就开在那所高中旁边。下午的时候,不仅有放学后来吃甜点的女子高中生,周边街区的小朋友们也都喜欢来店里玩。小孩子们喜欢叫我“外国的大姐姐”,那些正在青春期的女孩子们则都是比较腼腆,见到我就微微一笑。我鲜少被问起名字,被问到也推脱说“太长了而且难念”,从来没有告诉他们。

这样的我,就算有一两个秘密也不奇怪吧?我从前就被追求过我的男人一致评价为有神秘感,在这样的小镇的居民们眼里,我肯定是一个浑身谜团的存在。但是在我的眼里,他们也是浑身充满了谜团。

我有一个秘密。我看待那些糕点时最开始并不是想到它的美味,而是想到它的配方。只有最精确的配比才可以达到平衡,蛋糕才会有那样让人幸福的魔力——甜食的魔力。我很赞同“料理人也是艺术家”这一句话,所以以一种相当认真、可能会被定义为偏执的态度对待糕点制作。但只有这样是不够的,制作糕点的初衷并非单纯的自我满足,而是希望吃到它的人幸福。所以我也必须得用愉悦的心情去打发奶油、制作蛋糕体。而我有一种奇妙的感觉……我觉得制作过程就像把自己的心情包裹进那在刮刀下翻滚的层层蛋糕糊,觉得送进烤炉后,它膨胀起来,就像它已经包裹不住那些心情,愉悦的感受就乘着那香味飘散出来了,让每一个走进店门的人,无论之前是多么的垂头丧气,都抬起头来露出了幸福的表情……这是我最为快乐的瞬间。

我猜想,这是我的魔法,或者是甜食独有的魔法。虽然说不清道不明,但我就是愿意这样想。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憧憬着会魔法的小精灵小仙子等等,我就是愿意自己偷偷地这么认为,不愿让别人知道。这就是我的第一个秘密。

我的第二个秘密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看到一样做好的糕点,第一反应想到的是它的配方。最佳的比例,调和出最让人幸福的美味,蛋糕如此,人的心理是不是一样呢?如果把人的几种心情比做鸡蛋、面粉、糖等等的话,比例不同造就了世界上各种各样性格各异的人,那么外力作用下那些微妙的失衡是否会引起心理创伤?我还读不懂那样复杂的,但我能够感受得出来。那个孩子哭并不是因为妈妈没有给他买他要的玩具,他哭是因为妈妈说要抛下他不管。他不希望那样,他也不想放弃他喜欢的东西,所以他留下母亲的手段只剩下了哭泣。他喷薄而出的泪水给我很深刻的印象,那里面充满了不安和不甘。这两种情绪忽然鲜明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就像我看着那些蛋糕时会想到它们配方一样,自然到让我怀疑是本能。

后来我接触到了很多这样的情况。比如那对因分手伤心哭泣的情侣,一方只是在敷衍,一方只是在为自己感到不值,看来父母不同意单纯只是借口。比如街边跑过的跑步爱好者们,他们挥洒的汗水里充满的是积极的成分。再比如那个总是腼腆地朝我笑的女子高中生,今天我们对视了好一会儿。她眼里自然流露的仰慕让我心悸。我不由自主被那双乌黑的眸子吸引,但还是婉拒了她。我帮她擦去泪水,她捂住脸跑开了,但在我手心的是她还带着温度的、满满的爱意。

她没有因为我拒绝她而产生过多的负面情绪。所以在几天后她怯生生地走进店里的时候,我用比往常更加温暖的笑容迎接了她。

我有很多秘密,不止这两个。但只有这两个,我也许有一天会愿意和谁分享。谁都是像一个稍微有些放久了的苹果,不好的部分毫不留情地割掉,才不会影响整体的美味。不说别人怎么样,反正我是这么做的。

【END】
没有更多了!!
甜点师小姐的名字以后要是放设定的话会写出来的
稍微出场的小迷妹暂时没有设定的打算😌
感谢食用……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