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BOOK.

八百年前fo的可以考虑取关我,谨慎关注我。只是个脑洞笔记本,逐渐变成个人博。什么都有。

【七人目】影山重音原设定翻新


※距离第一次发出自家影山子的设定已经有半年多,期间各种脑洞层出不穷还超生了不少(笑)非常感谢各位小伙伴的协助!帮了我很多呢wwww

※所以,现在就来把那些各种各样的脑洞和设定全部整理出来……是个大工程啊(深沉)

※个人是从不满足于一设的个性,自家子也从来是二设多多亚种多多,先说好都是我自家的孩子,无论个性、走的游戏路线和游戏一设应该是有挺多出入的请不要被误导!!

※会提到一些还未成型的想法,欢迎私下和我提出,我很愿意和你讨论完善,非常感谢www(鞠躬)


•【】内为游戏预设名,后面才是自家子的姓名。



【影山】姓名:影山重音(kageyama kasane)

替身:「奇迹 (Miracles)」

身高:172cm

体型:普通子

自称:私(watashi)

语尾:なのです(nanodesu)

口头禅:なんてこった…(怎么会这样/天呐)

生日:9月26日(提前一年入学)

发色:偏深的暖棕色

瞳色:琥珀色


    个性温和内敛的普通的女孩子,与显眼的身高不符的不起眼的性格。在生人多的场合永远是特别安静难以被发现的,乍一看很高冷,但若是主动和她搭话,就会发现是很愿意亲近人的性格,相处起来会很愉快。在熟人面前会展现出幽默且有些天然的一面,忘性大又不靠谱,不是让人能放心交给她做事的类型。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无论怎样努力,会忘的还是会不小心忘掉的啦……但要是不会忘的我永远不会忘的!”

    天生的替身使者,这样的个性自然地拥有了这样的替身,具体为何有了这样的个性请移步《某个女孩的故事》。连她自己都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拥有「奇迹」的,只知道在她躲起来哭或者不想被人看见的时候就会看见这位「朋友」的身影。她把这个「朋友」当做倾诉和表达自己的对象,因为它的陪伴久而久之对自己的替身还产生了能安心依赖的感觉,以至于从来都没有想过去探究这个超出常识范围的生物(?)究竟是什么。

    “「奇迹(kiseki)」是我的朋友,是上天赐予我的奇迹。就算得知了它是什么和它真正的能力,我也不会否认它是朋友这一点的……没有任何人能够像它那样安慰我。”

    如她所说的这样,熟人面前表现出开朗一面的她内心实际上相当孤独。不敢相信他人、依赖他人却不甘寂寞的她只有将这份需求转而投向自己的「朋友」和憧憬的对象——“姐姐”。把自己内心的一部分归为另一个人并称作自己的姐姐不能说不是中二病的影响(……),但是这种长期的自导自演也体现了她内心的空虚和实际的需求——然而却总是被她自己无视。就这样装作坚强、装作没心没肺直到遇见那些替身使者们。若是能够放下自己给自己的包袱试着不再惧怕敞开心扉的话,也许就能真的成长起来吧。

   

结局分支:

请看图w


具体解释:


路线①——和好友烟崎子叶(设定附在后面)的双人旅行线,子叶是高一发现拥有替身使者的资质,被steel找到并激发替身后作为第七人开始旅行。

①⑴双人背叛END——一开始看上去就挺黑的子叶在旅行途中邪恶度越来越高,被迪奥的魅力折服并被招收至迪奥麾下,并在旅行团到达开罗开始寻找迪奥的洋馆那晚偷偷离开旅馆前去投奔迪奥,却被重音发现。之前承太郎和乔瑟夫就因猜疑子叶而被重音默默疏远,于是重音为了保护子叶不在两伙人的对拼中受到伤害而和子叶一起背叛了,在最终战被承太郎的话语激怒而成功击倒承太郎,保护了子叶和迪奥,到此时也算完全背叛,于是和子叶一起持续为迪奥服务。

①⑵黑暗END——子叶在最终战中死亡。没能保护好她的重音黑化,奇迹随着她改变的心境变成反色状态能力发生变化,从而在承太郎将迪奥打倒后将承太郎击至重伤一时再起不能。结束后逃走,把自己的发夹交给皇帝并约定要是有事会来找他之后隐去行踪,一边逃避spw财团承太郎那边的追寻一边自行调查箭和上天堂,并做一些保镖、暗杀和护送的工作。

*反色「奇迹」的设定附在后面。

①⑶波线后日谈END——走完角色单人结局后必定会去五部帮助波波并成功。承太郎线走潜水艇线,走看护线则有花线未遂的可能。花京院线则是看护线,波线后日谈时有两人已经订婚并一同前往五部帮助波波的设定。波线是潜水艇线,五部战斗后住在一起了w另这条线因为水哥战在波波身边的可能是重音而触发重音被水哥打伤眼睛留在医院被花京院看护的剧情。这可谓是各路cp各种糖齐发的一个结局路线……然而花线未遂的刀也是一把倚天屠龙大刀(笑)不过就能够生成完全体重音这一点来看,完全可以算是好结局嘛!(颗颗)


①★隐藏路线——单独拎出来说是因为这个路线有点复杂而且……刀()这个路线的子叶似乎是在更早的时候获得了替身,同样被steel找到,却在花京院战后心不在焉地拒绝了参加旅行。她将蒙逼的steel交给重音然后离开了。重音一如之前的路线那样决定负起作为替身使者的责任踏上了旅程,一路上时不时遭遇谜之替身使者的袭击并造成了伤亡,香草冰战时,谜之空气弹也出现并有意识地助攻,直接害死了伊奇后还差点让波鲁那雷夫直接丧命,却偏偏没有攻击重音。最后,焦急地四处寻找那个谜之替身使者的重音在战斗的烟尘后看见了默默站在对立面的子叶的身影……

①★⑷自杀倾向END——如她所料。虽然她早就隐隐约约猜到是谁,但昔日的好朋友忽然就真的站在了对立面,然后必须要和自己朝夕相处50多天的队友拼个你死我活……这个事实让让重音倍受打击,又惊恐万分。子叶正在和波鲁那雷夫针锋相对地打斗,那是她怎么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于是使用「奇迹」停下了子叶的动作,波鲁那雷夫的剑锋随即到达,却被她用护盾挡下。“她是我朋友!!”重音尖声叫喊,波鲁那雷夫愣了一下,厉声反驳:“那么我的朋友们呢!?”此时子叶忽然暴起反抗,被波鲁那雷夫下意识的攻击击至重伤。重新被压制后发现没有肉芽,重音恳求再找找别的办法不要杀死她,这不是她认识的子叶,一定还能有办法再补救的。波波就没好气地说,“没肉芽,除非给她洗脑洗回你认识的那个,忘记她敬爱的迪奥大人否则NO WAY!!哦这你是不是能做到来着?呵。”此时听见子叶轻轻一声冷笑,握紧了刚才拿来袭击波波的小刀扎了自己的脖子…………崩溃的重音连接下来的战斗都没法好好参加,回家后有了严重的心理疾病无法进行日常生活。虽然还活着,但心已经死了。

①★⑸整个人不好了END——之前的发展都一样,不一样的是之前的旅途里重音逮住过一次子叶,只是一晃,基本看不清相貌,但几句对话几个动作后心里就有了个底。重音不相信迪奥能侵蚀人心到使人整一个变样,早早定下决心要把她认识的子叶找回来,所以她在制服子叶后提防着没让急于保护自己的波波靠近。“等打完和我好好谈一谈。”说完她使用能力把子叶弄晕了,直到战斗结束。大家惊讶于像是变了个人一样完全不惧怕迪奥反而冷静地协助承太郎打败了他的重音,这时重音把子叶的事情告诉了大家。她回到spw的车边发现子叶已经醒来,撑着车壁表情急切,这时日出了,迪奥的身体在阳光中消逝……事后坐在spw财团的病房里,放弃了一切的子叶向重音诉说了来龙去脉。“我没能保护他直到他到达天堂。”她喃喃地说着,流下眼泪。重音眯起眼睛盯了她一会儿,忽然露出了一丝永远不会出现在从前的她的脸上的微笑。“痛苦吗?绝望吗?一定很痛苦吧……我知道……所以,忘掉怎么样?”“回来吧,子叶。”她招出「奇迹」下达了忘记迪奥的暗示,然后平静地撇下昏睡过去的子叶离开了。

*这条的重音是最黑的,和黑暗线是不一样的黑。另外还有重音协助子叶逃跑的分支和重音死于五部战斗暗示解除,于是子叶出逃帮助神父的分支剧情。任你挑选w(揍)


路线②——被steel激发出替身,被鼓动后决定参加旅行却看到了太多意料之外的死亡而内心动摇,也还没习惯使用自己的能力,自觉给旅行团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而产生负面情绪,于是把很多不好的结果怪在自己头上。这样的状态下没有坏掉还多亏了某天晚上花花的鼓励,却在跌跌撞撞地重新起步后到达了旅途的最后一站……

②⑹loop结局——那样的状态下一切只能按部就班地按照原剧情发展,充其量受伤少了些。到家翻着手记回忆旅途上经历的一切,不由自主地写下了新的一篇:如果这边我能做到更多的事,事情是不是就不会变得那么糟?一边抹掉泪水一边写,写着写着便抱着本子睡着了……猛地惊醒后竟一下不清楚今夕何夕,看了看日历又翻查了手记,发现今天是自己较为详细记载了、记忆中却从没发生过的旅行开始的前一天,也就是自己获得被称作「替身」的超能力的那一天……就这样开始了第二次旅行,一样的就有了第三次,第四次……这样loop了起来。剧情有两个分支,一是醒悟过来重新回到现实,二是通过手记的替身「箱庭」以精神体的状态勉强逃到了另一个平行的世界线,见到了代替自己出现在房里并获得了替身的某个熟悉的人……

*「箱庭」具体设定附在后面。

②⑺能做到的事END——逃避现实并没有向手记倾注情感的重音在悲痛和迷茫后慢慢地重新站起来了,虽然伤痕累累,却得到了成长。后来五部剧情照常发展,没能及时赶到救波波的重音失去了老友的一切行踪。她拼命地找,终于找到了断腿后的五部波,并协同五部众打败老板,也让波波免于与乌龟灵魂互换。最后她留在意大利照顾波波,这就是她能够做到的所有事。她从不觉得自己强大,也确实没有强大到真的扭转命运,接受自己能做到的极限,一直被不安笼罩的内心也终究能够平静了吧……


关于替身能力:

①反色「奇迹」:将强烈拒绝心完全具现化,护盾技能从单纯的被动防守变成能够给范围内敌人施加强大压力而被限制行动一回合的debuff技能,配合暗杀效果拔群。原因大概是精神从原本的大多情况下被动转为主动的那方,从别人进一步我退一步变成别人进一步我逼人退三步。彻底拒绝别人靠近的她,确实能够做到她原本做不到的事情,不过代价如何,尚不清楚呢……

②「箱庭」:寄宿在重音的可替页笔记本上的替身,把人向宿主灌注的感情化为驱动自己不消失的精神力来源,因此一旦到了发动的临界值发动者就会被夺走所有精神力陷入沉眠状态,作为回报它会根据记载和发动者的愿望提供发动者一个建立在因果论上的平行空间——记载的真实程度决定空间的的真实程度。重音记载的一切皆属实,而且因为笔记本可替页,从小学时的只言片语到旅行的记录,灌注的感情和真实感都充沛到快溢出,因此这个平行空间分外真实,以至于以假乱真。发动者的精神在平行空间里的时候部分是被「世界的意志」——替身本身的意志左右,下意识地会保全「世界的起源」——发动者灌注大量感情的物体不受任何伤害。而同时,由于比平行空间是违反原本世界定律的,所以会有「现实」以发动者自己的理智的形态出现在发动者面前企图毁灭「起源」,并会将「意志」与发动者的精神分离,使一切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另外该替身在别的平行世界也是存在的,如果发动者无法保护「起源」,「意志」将强迫以发动者本身在原本世界的存在为代价将自己和发动者的精神转移到另一个平行世界的「箱庭」发动者那边去,并于那个平行世界的「现实」做斗争。具体要怎么he先保密啦w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