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BOOK.

八百年前fo的可以考虑取关我,谨慎关注我。只是个脑洞笔记本,逐渐变成个人博。什么都有。

【盾铁】视线所向



※大概是MCU+AA的世界观……什么鬼哦(心虚)

※第一次写盾铁……ooc之处见谅!也欢迎提出,我会努力的(合掌)

※无毒无害小甜饼可放心食用……好不好吃不知道()

※如果不嫌弃求盾铁组织收留……我快寂寞死了囧orz


看着Tony工作其实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虽然这个兴起就能窝在实验室几天不出来的科学狂人令人担心,但看见他弓着背快埋进零件堆里作业的模样后,那瞬间Steve几乎忘记了他原本是要来把这个靠咖啡甜甜圈为生的家伙拽出去吃顿正经的晚餐的。他确信这个人这一整天绝对都没好好吃过东西——除了放在桌角的那盒甜甜圈。

而现在这盒甜甜圈也快被原本热爱它的人给遗忘了,八个装大小的纸盒里剩下了两个半被冷落在里面,一旁笨拙地挪过来挪过去的Dummy一不小心就把它撞下了桌子,洒落在地上。

“Hey看着点!别弄坏东西Dummy,要把你捐掉的主意从没打消。”忙着把手中的钢片焊接在一起的Tony头也没回地训斥他的小助理,“现在过来给我拿着这个,拿稳点儿。”

Steve望着掉在地上又被Dummy碾了过去的食物残渣可怜巴巴地粘在地上,忍不住皱皱眉。但他很快又把视线转回目前侧过身能看见半张脸的队友。Tony时不时抬头看一眼漂浮在另一边的设计图,然后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把视线聚焦在Dummy帮他拿着的部件上。他看起来是那么的专注,一直没有发现Steve的存在。

Steve则下意识地退开了一点,半个身子隐进了灯光投射出的阴影中,那双被人夸赞的清澈的蓝眼睛却依旧闪闪发光。他有些好奇地看着那个被自己嘲讽过的人——褪下盔甲的Iron man究竟能做什么?

看了一会儿,Steve更确切地明白了自己当时确实是误解了这个铁人。褪下盔甲,Iron man就是Tony Stark,一点没错。天才,科学家,建造者……或者别的一堆头衔,看起来就如Tony本人那样浮夸到有时令人生厌,而他的骄傲却并不是来自于看起来虚无膨胀的虚荣,而是来自不接近就很难看出来的努力实践。他拥有骄傲自满的资本,并没有让那资本只是为了自己谋利发挥作用,他明白自己能够做到特别的、只有他一个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所以努力去做,担起责任来也毫不含糊。

就算脱下盔甲,Tony Stark也一直是一位英雄。

Steve忽然回过神来,看见刚才还埋头研究那堆复杂科技玩意儿的Tony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挑了挑眉毛。

“Cap?What's up?”

Tony看着如梦初醒愣在原地的队长,装作不解地眨巴眨巴那双大眼睛等着对方回答,满脸大写的无辜。

美国大兵不知所措地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就先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

哦天刚才没提到,Tony那双要命的眼睛。亮晶晶的焦糖色,平时不带什么情感很难让人注意到,但偶尔他抬起眼看着你和你说话的时候——哦,无意冒犯,不过从稍高的地方与他视线相碰时,会有一瞬间被它打动的,真的。

另一方完全不知道我们的Rogers先生在紧张些什么的Tony心里快笑趴下了。

辗转情场这么多年,早就注意到了某人炙热的视线。看来Captain America虽说七十多了,内里还依旧是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儿而已。

太嫩了。

Well,可能现在的小姑娘会喜欢这样的类型,英俊帅气的正义的化身,同时又腼腆如情窦初开的青少年——好吧这说法雷到我自己了。

现在显然Cap需要一个台阶下,他都憋出汗了。

“呃……晚饭时间?我猜是吧,确实有点饿了,走吧。”

摆出一副游刃有余的姿态扔掉手中的扳手,放任Dummy急忙一挪一挪地跑过去捡起来,难得主动解决一次尴尬气氛的Tony走过去用肩膀撞开杵在那边不动的大木头桩子,本打算直接上楼,却出乎意料地被那双蓝眼睛捉走了视线。

愣了一下,他慌忙扭头佯装冷静地走上楼梯。他忽然觉得那视线使他如芒在背,上楼的脚步加快了很多。

他像逃一样进了电梯,回到复仇者们共享的大厅。两份凉掉的晚餐挨在一起摆在台子上,不远处Clint和Thor正打游戏争得不可开交,Hulk很难得安静地躺在沙发上打呼噜。

Natasha从开放式厨房里走出来,有些惊讶地看着在实验室窝了两天灰头土脸地出现在饭厅的Tony Stark:“我以为你今天也不会出来,所以Vision打算给你送点心时我给了他建议。”

Tony含糊地哼哼了两声,当作回答了。

这时他听见电梯到层了的声音。随后Steve便一边和别人微笑打招呼一边无视那边打游戏摸鱼的复仇者坐到了Tony身边。

“我以为你会唠叨几句的,对于那样的状况。”

Tony兴致缺缺地搅动碟子里的意大利面条,垂着眼帘没有看Steve。

Clint又输一局,垂头丧气地询问惩罚游戏,然后被大吃小甜饼不分给他的Thor气的跺脚。Thor正嗨的时候,被某啾给吵醒的Hulk便一拳揍飞了他。

“COOKIES——!”

预想到几分钟后Thor回来估计又得拆大楼,Tony颇感头疼。他抬起头求助似的看了Cap一眼,发现对方也正看着他。

又被捉到了。

“我会阻止Thor的。”

Cap真诚地看着他,像是许下什么誓言似的带着微笑许诺。

那双清澈的蓝眼睛,似乎正看着什么世界上最宝贵的——哦不。

“——有时我真想冲你那整齐漂亮的牙齿上来一拳。”

“Thank you Tony.”


【END】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