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BOOK.

八百年前fo的可以考虑取关我,谨慎关注我。只是个脑洞笔记本,逐渐变成个人博。什么都有。

一个小朋友在吹泡泡。
他鼓着腮帮子,轻轻地、轻轻地把那层透明的水膜吹得鼓起来。
泡泡鼓鼓的就像他的腮帮子一样,透明得就像他清澈的眼神。
泡泡说:“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存在。”
它一边打着转一边往上飞。
“谢谢你,谢谢你!我看到太阳了,我真幸福!”
一阵风吹过来,把它往上托。它感觉快要触碰到太阳了,它高兴得发抖。
“不用谢!”小朋友夸赞它,“你真好看。你的颜色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透明!”
泡泡在加急的风中摇摆,抖得更厉害了。
“谢谢你,谢谢你!”它看起来要哭了,“我很高兴,谢谢你!
“可我就要消失了,我要让你失去我了。你喜欢我,可不要两分钟,我就要让你失去我了。
“对不起,对不起。
“还是要谢谢你!谢谢你夸赞我,谢谢你,让我存在过。谢谢你!”
啵地一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透明消失了。小朋友的笑容也消失了。
他继续吹了一下午的泡泡,直到太阳落西山,晚风呜呜地催促他回家,他才弯腰搬起他的小板凳。
每一个泡泡都在对他说谢谢。每一个泡泡都在对他说再见。再也没有一个泡泡和他说抱歉。他不许任何泡泡再对他说抱歉。
他在那里坐了一下午,看无数个泡泡缓缓升起,在风中抖动,再啵地一声破裂。
他像是做梦做醒了一样,不再吹泡泡,不再玩耍,不再抢着放正月初四的烟花。
大人们都说,小朋友长大了。他不要玩,要学习了。
“我不要那些。”他说,“我没兴趣。”
大人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没人想要问他为什么。
他偶尔还会做梦,梦见在明媚阳光中,那个七彩绚烂的泡泡徐徐上浮,仿佛要升到那个永远、永远也到不了的云端去。
泡泡总是会破的,他明白的。可梦里是一个无风的午后,在那里它可以一直飞、一直飞,甚至可以真正触碰梦寐以求的太阳。
它会和太阳拥抱。它会快乐地发抖。
他就坐在小板凳上,一直仰望着。

评论